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扶着学生走,拉着学生跑” 记延安市师德模范、洛川县东关小学教师刘延妮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7-0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曹华璞

走进洛川县东关小学一年级五班,教室两侧墙壁被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学生们的书法作品、美术作品、《中小学生守则》和《班级公约》;位于教室正前方的黑板两侧分别是《班级卫生公约》和班级获得的各项奖牌;教室后方的板报上,除了一大半用于防疫知识的普及,还有一部分是学生手抄报的展示。

“我是一个善于开展实践活动的班主任,因为我觉得教育孩子应该是鼓舞,是唤醒,是成才路上扶着学生走,拉着学生跑。”5月15日,延安市师德模范、洛川县东关小学教师刘延妮接受采访时说。

在刘延妮看来,班级公约、班规、班训、学生守则,时刻教导学生们规范言行,文明做人;书法、美术作品和手抄报展,是孩子们动手实践的成果,是孩子们智慧的结晶,公开展示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据介绍,结合第五组课文的学习,她举办了“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发现身边积极向上的人和事,感受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可贵。并结合洛川苹果大县的县情,开展了乡土文化进课堂活动,让学生了解、传承苹果文化。开展图书角活动,用科幻故事、文学名著、自然常识等内容拓展孩子们的知识结构……

“刘老师给我的印象就是积极上进,充满活力,她喜欢组织活动,把学习与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东关小学五年级语文老师高晓霞说,刘延妮老师参加工作至今,当了20年班主任,但工作的热情依然不减,学校正常工作从不甘人后,并不时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之举,是他们学习的好榜样。

“刘延妮老师所带班级学生成绩名列前茅,班级多次获得模范班集体称号。她业务精湛,敬业爱岗,乐于奉献,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头雁、排头兵。”东关小学校长鲁利平评价说。

对于获得的荣誉和同事领导的肯定,刘延妮很谦虚地说:“我只是延安所有教师中普通且平凡的一员,我会始终走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不负荣誉,为自己热爱的事业一如既往地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杨建华等多人涉黑涉恶案件一审宣判

本报讯6月11日,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洛川县人民法院对以杨建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公开宣判。被告人杨建华犯...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系环卫工2020-06-29 06:23
评论:(“扶着学生走,拉着学生跑” 记延安市师德模范、洛川县东关小学教师刘延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