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李宗明: 利用共享经济 促进产业发展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1-17 1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雷荣

这几年,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已遍地开花,逐渐走进百姓生活,带给人们极大的方便。然而,把共享经济与苹果产业联系在一起,记者却感到新鲜。

“将共享经济用在苹果上,再合适不过了。”给记者答疑解惑的是一名年轻委员。李宗明,专门从事苹果产业种、产、销的业务经理。

李宗明说,苹果是延安市农业的第一主导产业,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延安苹果不仅走向全国,还出口德国、澳大利亚、阿联酋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苹果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366万亩、产量323万吨,这么庞大的产业规模却是靠人力和半机械劳作取得的。”李宗明说,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然条件有限和资金紧缺等原因造成的。

在多年的实践中,李宗明和他的公司就如何发展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做着探索和尝试。在他看来,“以机适地”和“改地适机”是最佳的两条路。

要机械化就需要买设备,而10万元的费用很多果农拿不出来。“共享经济首先由村农业合作社购买设备,再培养自己的专业机械手;合作社与果农签订协议,在苹果生产、销售过程中,合作社出机出人,果农出钱租用。这样一来,不仅帮助果农节省了费用和劳力,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可谓一举两得。”

新闻推荐

宝塔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阳光讯(记者孙子龙实习记者丁志鹏文图)1月14日,宝塔区召开安全生产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宗明: 利用共享经济 促进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