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全力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5月底将实现所有在建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全覆盖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通过互联网+智能硬件,使工人佩戴装载智能芯片的安全帽过闸机,数据自动采集上传,可以清楚地了解工人分布、考勤数据等,在为工资发放提供依据的同时,还可以规范用工行为。”5月17日,在全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宣贯暨培训观摩会现场,延安新区博物馆项目工作人员刘林向观摩人员介绍了实名制管理流程。

今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从3月1日起实施。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工人管理,延安市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实名制工作落实,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通知》,在今年5月底前,实现辖区所有在建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全覆盖。

《通知》要求,5月31日前,全市各级各类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应统一使用《陕西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发布的数据格式和接口标准,将建筑工人实名制各项数据上传至陕西省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其中,建筑用工企业可以根据数据标准建立自己的建筑工人信息管理平台,也可以直接利用省住建厅提供的系统进行数据录入。总承包企业项目部应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基础核实采集本项目建筑工人基本信息,采集数据包含工人基本信息、从业记录、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管理、建筑工人变动状态监控、投诉处理、不良行为记录、诚信评价信息等。

“建筑工人实名制要求以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方式对建筑工人进行综合管理,可以进一步规范劳务用工管理、技能培训、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诚信信息管理等,切实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市住建局副局长李建军介绍说,建筑工人实名制工作将纳入年度考评内容并考核,总承包企业对项目实名制负总责,统一将施工现场的建设、监理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以及专业分包企业的建筑工人、临时聘用的农民工全部纳入工人实名制管理范畴。对未按要求落实的总承包企业,将不予办理工程项目劳保费用返还事项,列入建筑市场重点监管对象;对拒不落实的,将当事人、当事企业记为不良行为,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对未按要求落实的市外建筑企业,限制在延安参与工程投标,清出延安建筑市场,并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

新闻推荐

赛场展英姿

5月17日,延安市“秦风杯”干部职工男子篮球赛在延安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市直机关的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联赛。经过5天激战,延...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全力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5月底将实现所有在建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