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新发展 新成就 新形象 延安市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掠影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市展出的可广泛用于植保的智能无人机。

?●工作人员精心布展

?●延安市展馆人流如织,参观者络绎不绝。

?●参观者在延安市南泥湾开发区展馆咨询了解情况

?●现代制造、装备制造等领域颇受关注。

本报记者 祁小军 摄影报道

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

本届丝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特色商品馆,共有来自国内23个省(区、市)的2000余家企业,10余家央企及韩国、美国、德国等25个国家的近200余家企业参展。丝博会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平台,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丝博会上,延安市展区布局紧贴“新延安奋进新时代”主题,以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为思路,16个分团,1000余家企业、客商参展,4大类50余件展品,510平方米的延安代表团展区,向世人展示了延安近年来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形象。

工业机器人、智能植保无人机、石墨烯……这些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在延安展区一一亮相。展区的整体造型以盛世之鼓为创作灵感,展区内普遍应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手段营造趣味互动的空间效果,凸显现代感、科技感和延安特色,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等方面集中展示延安新产品、新技术、新科技,并设置项目推介区域,展示市县近200个产业招商项目。延安新区以商业、金融、信息技术等产业为主,高新区以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为主,南泥湾开发区以文化旅游、培训、特色小镇等产业为主,展示各自的产业规划、招商方向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中外客商前来参观。

本次丝博会,延安代表团共邀请企业1000余家参加招商推介和项目洽谈,共签订经济合作项目249个,总投资1254.41亿元,引进资金1254.41亿元。

新闻推荐

我与母亲 李全文/文

这些年,我很多次提及我的母亲,在文字里供养她,她似乎又活了很多年,一直认为她的灵魂是不消散的,在我的周围存在。因而,我每走几...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发展 新成就 新形象 延安市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