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高中三年,你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吗?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25 11:06   https://www.yybnet.net/

谢东平

青年人当志存高远,树立理想,对自己人生有一个整体规划。学校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写计划,做一个规划。规划就是奋斗的目标、指路的灯塔。没有目标,人生就失去了方向感;没有目标,人就没有前进的动力。每一个学生都应该明白三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来上二中?来二中后做什么?来二中后如何做?规划不仅要写在纸上,最根本的是看你如何做到,要用实际行动来检验自己。

人应该立长志,万万不可常立志。定下的目标,就要为之不懈努力,不能遇到一些困难就改变了志向。我们一些同学正是由于缺乏“长志”,今天想这样,明天想那样,以致不但高中三年毕业时,文化知识没学好,其他兴趣爱好也一无所成。当然,树立了远大理想,还应该有近期的奋斗目标,或者可以说,人有一生为之奋斗的理想,也应该有某一阶段、某一学期甚至于每一天的努力目标。只有这样,你才会永远有成功的喜悦,永远不会迷失方向。所以同学们尽快确立人生的理想,制定近期的奋斗目标,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去为实现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进入高中,你需要改变一个观念:你不再是少年,而是青年人,你应该以一个成年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进入高中,你需要一个原则:凡是有利于学习的事情,不遗余力;凡是不利于学习的事情,绝对不做。

进入高中,你需要一个健康的学习心态:平心静气,心静如止水。

进入高中,你需要一个坚韧的意志品质:拼搏进取,永不放弃。

进入高中,你需要有一个清醒认识:凡是学校纪律要求的都是有利于大家学习的,因此要全方位遵守学校纪律。

进入高中,你需要谨防高中时代的三大陷阱:网络、恋爱和手机。

进入高中,你需要心怀感激之情:父母给予你的爱常常因为太多而被你忽略甚至反感,老师给予你的爱常常会因为老师对你的一两次批评而让你视而不见。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安宁的社会,我们真正是幸福的。

有一首歌唱得好:“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今年,随着教改,很多同学在中考中被刷下来,被高中拒之门外,恐怕与大学也是无缘了,你们能考上高中,已经赢在起点,更要赢在终点。

同学们,学校会全心支持你们,老师会全力帮助你们。真诚地希望大家用心求取,成就自己的理想!等到成功的那一天,我们再为你们喝彩!

(作者系延安市宝塔区第二中学副校长)

新闻推荐

村上发展旅游业 村民致富路更宽

本报讯(通讯员苏婷)“现在我哪都不想去,就想在村上好好发展……这片土地现在处处充满商机!”村民冯继喜说。桃宝峪村位于宝塔...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中三年,你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