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生态环境不断向好 黄龙山又见野生褐马鸡群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15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5日,黄龙山褐马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圪台保护站职工李继光在巡查时,在圪台乡九龙泉发现了十几只褐马鸡聚集在一起觅食。他随手拍下了3张褐马鸡群的照片,为延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再添实证。

圪台保护站站长牛常会说,进入秋季,褐马鸡由分散活动逐渐群聚,从森林里走出来,到村庄附近的庄稼地觅食。随着生态环境好转以及人们保护环境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褐马鸡的活动范围扩大,“胆子”也越来越大。从照片可以看出,这次拍摄褐马鸡群的距离比上次更近,大约只有10多米。

延安一位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说,根据最近不断发现和拍到褐马鸡群的情况看,中国特有珍稀野生动物褐马鸡种群在黄龙山保护区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集群数量多,往往有10~20只左右一起聚集觅食;二是接近人类生活区域,可目击拍摄到,不是特别惧怕人类,人与自然比较和谐;三是出现频次比较多,隔三岔五就能看到。这充分说明黄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值得每一个延安人骄傲和自豪。

新闻推荐

薛占海在市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冬季供热准备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努力让延安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满

本报讯(记者李星棋刘振振)10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市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冬季供热准备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不断向好 黄龙山又见野生褐马鸡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