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猫头鹰受伤落难 警民联手来救助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12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 高垠)近日,一爱心市民在师范路杨家岭大桥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最后,与民警联合将其妥善安置。

据市民师海燕讲,她和家人在杨家岭大桥附近晨练时,发现地上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凑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猫头鹰。“我们看见地上有一摊血,估计它是受了伤,但不知道如何救助。”师海燕说,她买来一条毯子盖在猫头鹰身上,随后,向延安市森林公安局报了警。民警很快前来,经查看,确认受伤的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由于猫头鹰伤势较严重,宝塔区野生动物救助站不具备相关治疗条件,民警将其送往延安幻太海洋公园实行救治。

当记者在延安幻太海洋公园里见到这只猫头鹰时,看见它受伤的左眼和右翅已经被工作人员包扎了起来。“猫头鹰刚送来时,眼睛受伤严重,翅膀骨折,目前状况良好。”延安幻太海洋公园总经理王曼说。

随行的师海燕还特别为延安幻太海洋公园捐献了1000元,用于救助野生动物。后来,西安一名宠物医生得知了情况,将猫头鹰接到西安进行治疗。目前,猫头鹰已经做了骨折修复手术,情况稳定。

新闻推荐

生命中最美丽的情结 银笙的陕北情结与他的散文世界

作者简介师银笙,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原延安作协主席。50多年笔耕不辍,出版《银笙散文选》《谢子长将军传...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猫头鹰受伤落难 警民联手来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