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严汉平主持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0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 袁波)1月8日上午,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严汉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波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蔺广东出席会议。

严汉平指出,当前,我国多地特别是河北省暴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大意心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科学防控这根弦,精准、高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市县乡联防联控机构和各工作组要启动临战机制,夯实各级责任,加强信息报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举措,加大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延返延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做到应检尽检,落实监管责任,从严执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时限要求,持续进行跟踪观察,不能一检了之;严格控制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等全链条管控;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抓紧开展检测人员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按需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四是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场所,加强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医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确保相关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五是市级、各县区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未雨绸缪,加强物资储备,抓紧补充口罩、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张建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精准落实防控举措。要科学施策,精准落实,确保防控责任要具体、防控措施要精准、防控能力要常备、个人防护要常态、春节假期防控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擅自放烟花批评没商量 鲁艺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

本报讯(记者贺卓)近日,记者从公安宝塔分局鲁艺派出所了解到,该所于2020年12月25日查处一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对燃放烟花爆竹...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严汉平主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