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曳步舞进校园 舞出活力与健康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15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彦 王冬)近日,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中心内,来自宝塔区部分学校的老师们,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跟着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学习了活力十足的曳步舞。

为了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宝塔区积极开展“曳步舞进校园”活动。“我们聘请了国家级曳步舞指导老师、宝塔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黄金秀对区属学校的老师进行培训,首期参加培训的老师来自37所学校,共75名。”宝塔区全民健身指导站站长袁国建说。

强劲震撼的音乐,快速有力的动作,充满活力的舞蹈,让教学现场极具感染力。“曳步舞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健身舞蹈,能够全面锻炼学生身体,增强学生肢体协调性,释放学生学习压力,在很多地方曳步舞已经走进了校园。”黄金秀告诉记者。

“现在孩子们的课间活动比较单调,课间操大多以传统广播体操为主,像曳步舞这样有活力的体育运动在校园里普及非常有必要。”来自宝塔区北关小学的老师徐雅洁说,通过培训学习,她充分感受到了曳步舞的优势所在,“具有很强的广泛性,人数、地点都不受限制,很适合在校园进行推广。”

来自宝塔区姚店中学的老师韩小伟也表示,曳步舞律动性非常好,动作简洁、有力,主要通过踢、踩、踏、滑、转身等来表现双脚动作的快速切换,自由度高,个性十足,学起来也不会特别困难,非常适合青春活泼的学生们跳。

新闻推荐

两张代表证一对夫妇的5000里跋涉

突破20多道封锁线、穿越800多里敌占区、行程5000多里……历经千难万险,只为抵达延安,参加党的七大。如今,位于江苏省镇江市...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曳步舞进校园 舞出活力与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