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延长石油企业文化之我见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所创造的具有该企业特色的精神财富和物质形态。

延长石油是西部地区第一个,也是西部惟一一个世界500强企业。作为西部企业的表率企业,企业文化也必是其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延长石油“求实诚信奉献责任”核心价值观的理念,要求每位员工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秉持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崇尚无私奉献的职业品格,履行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延长石油企业精神更是员工们的精神食粮,它要求我们不忘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忘延长石油百年发展历程艰苦拼搏,它要求我们发扬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要求我们坚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也要求我们树立爱企如家、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埋头苦干”它更是圣地延安的精神缩影。“开拓创新”赋予了每一位延长石油人时代精神,时刻提示着延长石油人要积极变革、善于创造;要锐意进取、奋发图强;要敢为人先、勇于超越。它更是延长石油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选择。“汇聚能源延长价值”的延长石油企业使命,要求我们做大做实资源、做新做好产业、做强做优企业,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致富老区、发展陕西、回报社会,在国家能源化工事业发展中不辱使命、担纲重任。

企业文化的建设需要我们,要树立延长石油的大旗。1905年清政府在陕西延长设立石油官厂,开创了中国生产石油的新纪元。“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中国石油工业的发祥地”、“中国陆上最早的炼油房”、“功臣油矿”这些彰显延长石油集团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传达延长石油爱国、奉献情怀的绝好信息,应让它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茫,打造延长石油老字号大企业的品牌形象。

“埋头苦干”石油行业精神的基石。陈振夏同志为代表的早期延长石油人的事迹却鲜为人知,这一模范代表更能提升我们延长石油百年老字号的时代形象,更有助于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建立。企业文化建设应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延长石油缺少的并不是制度,而是缺少制度向文化的过渡,文化辅助制度的力量。企业文化的形成主体是员工,所以延长石油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要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整个企业文化建设的主线当中,团结员工、凝聚员工、激励员工、维护员工,充分调动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员工无限的潜能,用广大员工的力量去建设延长石油,发展延长石油。

“党建引领文化文化提升管理”一个企业的发展,管理是精髓,离开管理我们的企业就会成为断线风筝、脱缰野马,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没有共同的愿景,这个企业的寿命也不会长久。党建文化的展开,为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搭建起了平台,其有利于全面提高职工素质,有利于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有利于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利于创造良好社会效益,从根本上说有利于为社会提供正能量。能够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具体工作的特点和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的方向要求,符合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创新性、实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体回答了党建工作中一些亟待明确的具体实际问题,形成了质量较高的党建文化工程体系。

因此,只有我们每位延长石油人在日常工作都应该注意到自己的行为是要符合延长石油企业文化要求并要求我们有意识去改正,处处以企业文化来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把企业价值观溶入到工作中,那么企业文化才能真正的发挥其最终的效果。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宝塔采油厂 白江玲

新闻推荐

牛四杰:乐观面对瘫痪人生 本报记者 董新银 通讯员 白晓娟

●躺在床上的牛四杰,靠两只手自理生活。牛四杰,家住延长县郑庄镇郭旗村。27年前,延长县某单位烧锅炉的他,在一次卸煤中被汽车马槽砸伤腰椎。这一年,牛四杰只有20岁,虽然父母多次带他去延安、西安等...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石油企业文化之我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