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牛四杰:乐观面对瘫痪人生 本报记者 董新银 通讯员 白晓娟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11 17:25   https://www.yybnet.net/

●躺在床上的牛四杰,靠两只手自理生活。

牛四杰,家住延长县郑庄镇郭旗村。27年前,延长县某单位烧锅炉的他,在一次卸煤中被汽车马槽砸伤腰椎。这一年,牛四杰只有20岁,虽然父母多次带他去延安、西安等地的医院进行治疗,但还是造成了腰部以下完全瘫痪,落了个终身残疾。

起初,他很难接受自己的后半生要卧床而过,多次想过轻生。那时,母亲怕儿子想不开干傻事,白天晚上寸步不离地陪伴他,告诉他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做人一定要坚强。

看着母亲红肿的眼睛和憔悴的面孔,牛四杰下定决心,今后的路无论多艰难,都要咬着牙走下去,绝不辜负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

牛四杰在床上一躺就是27年。在母亲的帮助下,他学会了蒸馍、擀面、炒菜、做包子、包粽子等厨艺。村里谁家里遇到白事,母亲便给主家做纸花,躺在床上的牛四杰帮着母亲一起做。村里人都说牛四杰虽然身体不好,但心灵手巧,做什么都有模有样。

2008年,父亲过世后,母亲伤心过度,没过几年就失明了。2015年,母亲又患上了脑梗,头昏、头晕、肢体无力、步态不稳。那时,哥嫂由于农忙经常不能在身边照顾母亲。看着炕上饱受病魔折磨的母亲,牛四杰的心如火燎般着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好的饭菜装进饭盒里,绑好吊绳,再用带有铁丝钩的竹竿挑着送到母亲手中,让母亲吃口热乎饭。母亲想方便了,他就用竹竿把便盆挑到母亲身边,待母亲方便完后,他再用竹竿把便盆挑走,直到2016年4月母亲去世。

如今,牛四杰虽然不用再拖着病体照顾母亲了,但由于瘫痪多年,下肢双髋关节部位已经压烂两大片并形成了永久性溃疡,常年需要换药护理。近两年,他又患上了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虽然饱受各种疾病摧残,但牛四杰仍然十分乐观。他告诉记者,政府每年都给自己发放扶贫款,县残联为他家装了上下水管道,帮他做了衣柜、换了门窗等,还协调村卫生所免费为他提供医药及治疗服务;延长县医院感染科主任呼毓为他送来了病床、药棉、纱布等物品;延安市科技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延长电视台、延长县爱心公益协会等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献爱心,激励他与病魔顽强抗争。

“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爱,我一定会坚强地走完下半生。”牛四杰坚定地说道。

新闻推荐

中央在陕和省属国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座谈会召开 沈莹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沈谦)12月22日,国务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办公室召开部分中央在陕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牛四杰:乐观面对瘫痪人生 本报记者 董新银 通讯员 白晓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