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山村唱响天使之歌 延长县翠屏山医院扶贫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04 15:0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贾寰 本报记者 雷荣

“翠屏山上白云飘,山下延河水滔滔;书写医学人文诗篇,共建人文医院明天……”

每次义诊,延长县翠屏山医院院长白旭生都会组织医务队员们唱响院歌。几年来,悠扬婉转的歌声,透过数不清的夜幕,穿过朱家河村的每条巷道。

在全县脱贫攻坚中,翠屏山医院成立医疗队,进村入户,宣讲医疗知识,开展义诊,为山区百姓送医送药、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成为黄土塬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该县安沟镇朱家河村村委会主任孔宪富介绍,村上外出人口居多,在村人口大都老弱病残,村民们无法及时看病治疗一直是他的“心病”。

“群众生病不去医院,能拖就拖,实在挺不住了才去医院,但一旦住进医院就成了大病,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很普遍。”村医冯长海说。

2016年,翠屏山医院与朱家河村结对包扶,这为全村人带来了福音,体检、开药方、赠药品,医院的无微不至,让村民深受感动。

“这医疗队好得很,隔段时间就来村上服务,看病又细水平还高,又是复查又是送药,对我们老百姓可好了。”贫困户马文会说道。

每次义诊后,医疗队都会召开总结会,把村民患病种类进行归类,分析患者病情并进行记录跟踪,将特殊情况拿来讨论。

“会上,决定对需要住院治疗的特困患者实行免费住院治疗。”白旭生说。

包扶以来,翠屏山医院还为朱家河村级卫生室投资兴建了雾化器、B超、心电图等,常规医疗设备一应俱全。

冯长海早年是赤脚医生,后因残致贫,成为村里的贫困户。医院将他纳入了队伍的编外人员,进行设备操作培训,医疗医技进修,学成后担任朱家河村村医。

“很感谢医院,让我重拾技能再为村民尽一份力。”冯长海特别激动,“我现在工作有了,一年下来也能收入3万多元,可以脱贫了。”

新闻推荐

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公布 王石凹煤矿延长石油厂榜上有名

本报讯(沈谦)11月26日,笔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于11月21日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的王石...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村唱响天使之歌 延长县翠屏山医院扶贫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