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边督边改 严肃问责 延安市快速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1-16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鹏通讯员郝扬)延安市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延长县垃圾填埋场、屠宰场、殡仪馆、污水处理厂4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噪音、刺鼻气味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的案件后,本着“提速增效、边督边改、严肃问责、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迅速将案件移交延长县。截至目前,除1起不属实案件,其余3起均已办结。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延长县垃圾填埋场问题属实。11月8日,经延长县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垃圾填埋场环评设计卫生防护距离为500米,500米以内无居住群众,填埋区内能闻到臭味。延长县计划于2019年春季在填埋区周围栽植乔木等树种,对臭气进行吸附净化。

投诉人反映的延长县屠宰场问题不属实。该问题系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群众举报问题。屠宰场已于2017年8月停运,2018年9月开始维修改造,至今未进行屠宰作业。10月29日,经县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在现场未发现屠宰痕迹及屠宰污水废物,也未发现存栏生猪,未闻到臭味。11月8日,延长县相关工作人员再次现场核查,屠宰场仍在维修改造中,预计11月底前完成。在维修改造工程结束后,组织相关部门验收达标后方可运行,严防屠宰废水、污染物等污染环境。

投诉人反映的延长县殡仪馆问题属实。该问题系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群众举报问题。10月22日,经延长县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殡仪馆建成投运后共办理丧事17起。经向周围群众了解,偶尔听见殡仪馆有炮声、哭声,县城关派出所随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对殡仪馆负责人处以警告处罚。11月8日,经再次核查,从10月22日至11月8日殡仪馆共接收遗体1具,但未进行丧葬活动,也未发生炮声、哭声等扰民现象。延长县将不断规范殡仪馆运营管理,引导群众文明治丧,限时段燃放炮竹、撒路灯。

投诉人反映的延长县污水处理厂问题属实。该问题系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群众举报问题。10月22日,经延长县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厂区内未感觉有刺鼻异味,但能略微闻到污水臭味。县污水处理厂已在厂区内栽植了乔木等树种,对污水臭味进行吸附净化。延长县将对污水处理厂实施二期扩容改造工程,健全完善防臭设施,目前正在前期设计阶段,计划2019年初动工实施。

延长县垃圾填埋场、屠宰场、殡仪馆、污水处理厂均位于县城东焦家岭片区,该片区现住群众97户,延长县已将该片区居住群众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目前正在分组入户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前全部搬迁。

新闻推荐

延长县 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扶贫成绩单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全县8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9077户20163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8766户19537人,贫困发...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边督边改 严肃问责 延安市快速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