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延川苏丰村贫困户冯新平: “我也得把光景过到人前面”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8-17 2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伟 通讯员 高学)7月30日,走进延川县乾坤湾镇苏丰村,山峁间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村里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光景,我也得把光景过到人前面。”苏丰村的贫困户冯新平说。

53岁的冯新平一家3口人,因他本人手部有残疾被纳入村上的贫困户。陕西果业集团在苏丰村建设采摘园以来,他一直在果园打工,一个月挣3000多元。同时,他将自家的14.8亩土地以每亩每年200元的价格入股陕西果业集团,将18亩红枣园以每亩每年200元的价格入股延川文旅集团。如今,他已经在果园打工近半年了,算一算已经挣了近2万元了,再加上果园和土地入股的分红,年底就能脱贫“翻身”了。

苏丰村于2018年2月启动千亩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园建设,目前已完成苹果、樱桃等栽植任务。据了解,千亩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园共栽植矮化苹果700亩、矮化樱桃100亩、葡萄100、桃100亩。

为了让群众多渠道增收,苏丰村在今年2月启动了千亩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园建设,目前已完成苹果、樱桃等树种的栽植任务。据了解,千亩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园计划共栽植矮化苹果700亩、矮化樱桃100亩、葡萄100亩、桃100亩,苏丰村引进陕西果业集团延川分公司,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每亩200元的租金,流转土地1000亩,期限为20年。这一举措盘活了农村闲置土地,培育了主导产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群众收入,同时为苏丰村今年脱贫“摘帽”奠定了扎实基础。

“采摘园让村民实现了一份土地两份收入,现在雇用村里的28个农民在果园打工,其中贫困户11人,从3月份到现在,采摘园已经给工人累计发放工资30多万元。”第一书记杨杰介绍道。

新闻推荐

村子变美丽 村民变“文艺” 记延川县关庄镇关庄村第一书记白杰

●白杰(右)在村民的菜园里了解南瓜长势通讯员曹苗苗本报记者方大燕盛夏的傍晚,在地里忙活了一天的关庄村村民都陆陆续续...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川苏丰村贫困户冯新平: “我也得把光景过到人前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