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小店开村里 老杨奔小康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04 09:43   https://www.yybnet.net/

?●站在自己的店铺前,老杨对未来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刘小艳 王垠山 延媛 通讯员 刘鹏飞

1月29日,腊月二十四,萧萧索索的冬天开始多了些年味儿。在延川县大禹街道办眼岔寺村,个体商户杨树忠早早就将店内的货物摆放在门口,方便过往的村民和回乡的游子选购。

不一会儿,一辆小轿车停在店铺门口。“给我拿两串鞭炮,再拿个打火机。”“你这里都有些什么饮料?”车上的顾客问杨树忠。“稍等,我拿给你,饮料种类可多了。”杨树忠一边熟练地整理货物,一边热情地招呼着顾客。

老杨有3间铺面,都不过10余平方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店铺货架上不仅摆满了牙膏、杯子、毛巾等生活用品,还有插座、开关、灯管等五金电器。对面的粮油铺里则堆满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考虑到年关将近,他又增加了对联、鞭炮、烟花、年画的进货量,在方便村民的同时,也增加自己的收入。

“我的店铺平时每天差不多能收入2000元左右。腊月里生意比平时更好一点,村里走亲戚的、回家探亲过年的人比较多,每天能有三四千元的收入。”老杨乐呵呵地说。

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的杨树忠和大多数陕北农民一样,勤劳朴实地过着自己的日子。早些年,他种植了30多亩枣树。“那时候行情好,一年下来,光靠枣树就能收入八九万元。”老杨说,这几年红枣价格走低,他的枣树收入开始下降,幸亏有这个小店,日子还能过得去。

“咱农村人,只要勤快些,过得总归不会差。”老杨说,由于现在留在农村的村民大多年纪较大,住得也比较分散,他就为村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米、面、油这些东西比较重,但只要村民有需要,我就开着车送到他们家里。”

2017年,沿黄公路开通后,眼岔寺村也从中受益,老杨的生意比以往更好。为了方便客户付款,他还开通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功能。

“现在光景好,生活幸福着了。大儿子在邮政所上班,二儿子在县城当钣金工,他们对我都很孝顺。”如今,杨树忠在延川县城和延安市区都买了房,去年他还添置了一辆20多万元的小轿车。“来来往往的游客多了,我现在的收入也比以前要多一些。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收入过万元。我这日子啊,真是越过越红火。”说起现在的日子,老杨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洛川县中学有了“百乘树人班” 50名贫困学子捐赠45万元资助款

本报讯(通讯员杨美蓉记者方大燕)近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延川县中学设立了“百乘树人班”,并为该校50名贫困学子捐赠了45万...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棉被 暖人心2019-01-25 11:51
评论:(小店开村里 老杨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