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刘彦军回乡发展产业初具规模 “还要学习新技术,带着家人致富奔小康” 记者 孙艳艳 杨亮 郭子仪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1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刘彦军在大棚里劳作

日子慢慢好起来了,但我还不能满足。现在都提倡科学种植,我以后还要好好学习新的种植技术,带着家人致富奔小康。

“这次西红柿的价格还不错,1500公斤,收入了6000多元。”冬日里寒风料峭,但刘彦军心里却是暖的。刚刚卖完西红柿,他就和其他种植户高兴地交流着。

上次收购完西红柿后,西安的客商对十甲村的蔬菜品质非常认可,再次来到延川县关庄镇十甲村上门收购蔬菜。过秤、装车、登记……虽然天气寒冷,但刘彦军忙得满头是汗。把自家的西红柿装上车后,他还跑前跑后地帮其他村民将西红柿装上车。

种植大棚前,刘彦军是一名货车司机,一直在外东奔西跑拉货跑车。2018年,他的父亲生了重病,需要人照顾,再加上家里的3个孩子还小,妻子一个人照顾不过来,刘彦军就回家照顾妻儿老小。

回到村里的刘彦军看到不少村民都在种植大棚,夏季种西瓜、冬季种蔬菜,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种植过程中有啥问题也不用发愁,技术人员经常到村上给种植户进行培训,村上种植经验丰富的义务技术员也随时给大家作指导。种植的瓜果蔬菜品质有了保障,到了成熟期,不少客商都主动上门收购。

“大棚种植属于短平快产业。现在村上大棚产业发展得这么好,还不如回村发展产业更稳定,还能照顾家里。”看到大棚产业的发展前景后,刘彦军决定回乡种植大棚。

做事果断的刘彦军说干就干,承包了2座大棚,开始种植西红柿。刚开始,因为经验不足,技术也不成熟,其中的1棚西红柿受了冻灾,收入也减少了一大半,这让刘彦军颇受打击。

有了这一次经历,刘彦军认为,种植大棚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他开始认真琢磨种植技术,购买了大棚种植相关书籍学习,并向村里有经验的技术员请教大棚种植技术。之后,他选用了易种植、产量高的新型果蔬品种,夏季种西小瓜、冬季种西红柿。“2020年,我的西瓜卖了6万多元。现在西红柿的价格也好,截至目前已经卖了3万多元了,其余的估计还能卖将近4万元。这一年下来,收入可不少呢。”说起自己的收入,刘彦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年来,十甲村的大棚种植已逐渐形成规模,在延安、西安等也有了一定的名气,不少客商都是直接到田间地头来采购,大棚蔬菜和水果的销路不成问题。“我一年两茬的种植收入,一点不比外面跑车差。收入没少,还能在家照看老人和孩子,为老婆分担一些家务活儿,比过去强多了。”刘彦军乐呵呵地说。

“日子慢慢好起来了,但我还不能满足。”说起今后的日子,刘彦军信心满满,“现在都提倡科学种植,我以后还要好好学习新的种植技术,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着一家人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郝利安等21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为非作恶屡教不改 法网恢恢终受严惩

本报讯(通讯员刘涵雨)近日,延川县人民法院对郝利安等21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公开宣判。被告人郝利安犯故意伤害罪、开设...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路遥的创作福地2021-01-05 06:23
评论:(刘彦军回乡发展产业初具规模 “还要学习新技术,带着家人致富奔小康” 记者 孙艳艳 杨亮 郭子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