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宜川 > 正文

专家进果园 讲解防冻术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07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果业专家向果农讲解防冻技术

本报讯(通讯员 杨婧 记者 南卫东)近日,宜川县壶口镇邀请县果业中心副主任马向阳,农艺师李小卫、张科宏,在羊家庄村为果农讲解春季果园管理实用技术,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果农科学应对当前灾害性气候,做好果园防灾减灾工作。

当前,延安市苹果正值露蕾期,恰逢持续阴雨低温天气,根据短期气候预测,苹果花期冻害风险中度偏重。

“每年春季,果花防冻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咱们要按照要求,及早挖好防冻窖,备足防冻物资。”培训中,马向阳一再向果农强调“,只有保住果花,苹果才能有产量,否则一年的辛勤劳动将全白费了。”

农艺师李小卫、张科宏从花期防冻害技术、灾后补救、改良修剪等方面详细讲解,特别是针对当前果园管理技术知识,对挖防冻坑、喷洒防冻液及疏花疏果作了全面培训,并就果农存在的果园管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交流。

果农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学有所得,对今年的苹果种植更是信心满满。

“前几年,我们这片的果园春寒受冻了,严重影响了苹果产量。”果农王建平说,“苹果是我们百姓的致富果、幸福果,宁可农民受累,不愿果树受冻。今年要跟专家好好学习防冻技术,可不能再让果树受灾了。”

新闻推荐

宋军强:腾闪间打出 胸鼓魅力

宋军强(左)正在排练节目“大家注意,摆头时得‘俏’劲,垫步时要有‘闪’劲,转身时再多点‘猛’劲,把咱们胸鼓的精髓打出...

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特色种植富农家2021-03-09 09:26
猜你喜欢:
人勤春早果农忙2021-03-01 09:18
评论:(专家进果园 讲解防冻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