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宜川 > 正文

特色种植富农家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3-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 市民采摘草莓

新年新气象,特色种植忙。新春伊始,宜川大地上忙碌的农民们已经在大棚里开始辛勤地劳作,用特色种植来实现增收致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来这里采摘草莓,这里的草莓特别好吃、特别甜。”游客薛伟小朋友高兴地说。走进宜川县英旺乡茹萍行政村旺桃苑种植基地的一座草莓大棚里,香甜气息扑面而来,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在翠绿叶子的掩映下,更加娇艳欲滴,成熟的草莓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今年我种的是草莓、小番茄,还有哈密瓜、小瓜、西瓜。现在到了草莓采摘季节,前来采摘的人特别多,一天能收入七八百元。我种的是无公害蔬果,口感特别甜,小瓜、哈密瓜再有一个月就上市了。”种植户薛勤有介绍说,自己种植大棚已经有10年了,以前主要以种植蔬菜为主,品种单一,收入较少。前几年县农业部门组织全县种植户到安塞区参观考察大棚种植产业,了解到大棚水果种植效益特别好,自己深受启发,回来以后就以种植大棚草莓、西甜瓜为主,并通过采摘这种模式,吸引游客前来采摘,现在每年收入可达10万元左右。

像薛勤有一样,努力经营大棚特色种植,在增收的路上增收的村民还有不少,种植户郝荣杰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共种植3座大棚,一棚是草莓和小番茄,剩下的两棚是樱桃,眼下他正在大棚里忙碌着为樱桃上市做准备。郝荣杰高兴地说:“这段时间来采摘的人很多,我每天的收入在两三千元,樱桃再有一个月就可以上市,每斤能卖到120元,今年的产量挺不错的,收入应该比去年还要高。”

宜川县英旺乡旺桃苑种植基地占地102亩,共有设施瓜菜大棚8座,种植有黄瓜、辣椒、草莓、樱桃、西甜瓜等瓜果蔬菜,是全县有名的采摘基地。当前,正是温室瓜菜生产管理和春季弓棚备播的关键时期。近日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瓜菜保障工作,宜川县农业中心积极备战春耕春种,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就疫情防控期间瓜菜春季田间管理进行技术指导。针对目前气温异常变化,提醒菜农加强控温、控湿、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做好瓜菜用药及田间生长管理记录,保证瓜菜安全生产,增加菜农收入。

新闻推荐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让办税更舒心

本报讯(记者苗嘉诚)“新的缴费方式方便、快捷,更让人感觉踏实,从此不用担心没带银行卡等情况发生。”在宜川县办税服务大...

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种植富农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