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让贫困家庭子女“上好学” 本报记者 彭琛 通讯员 黄志武 王东东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0-29 16:03   https://www.yybnet.net/

童话中的城堡造型,搭配以五彩斑斓的外墙,将教学楼装点得童趣十足;校园内独木桥、跷跷板、滑梯、秋千等户外玩具一应俱全;教室内液晶电视、消毒柜、新款课桌椅及各类玩教具应有尽有……很难想象,这是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子长县城以西15公里处的安定镇中心幼儿园所见到的场景。

“这儿原来没有一个像样的幼儿园,我们不得不把孩子送到城里去上学,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家门口有了新幼儿园,不用10分钟就能到,确实太方便了。”安定镇高家沟村贫困户杨健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杨健的话道出了子长县乡镇学前教育受益群众的心声。近年来,该县把“教育扶贫从娃娃抓起”作为扶贫攻坚的重点来抓,加大学前教育投资力度,先后投资1660万元,新建1所幼儿园,改扩建10所幼儿园,新增班级10个,新增学位560个。孩子们足不出乡镇,就可享受到环境优美、教学优质的学前教育,解决“上学难”的问题。

涧峪岔镇中心学校位于白于山区,曾几何时,这所学校校舍陈旧,办学条件差,教育资源匮乏,学生流失严重。而如今,随着子长县贫困地区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工作的实施,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整洁的餐厅,温馨的宿舍,整齐划一的教学楼,平整宽敞的塑胶操场,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各学科功能部室齐全……处处呈现的是一派现代教育特色校园。

“随着学校硬件设施改善、软件配备齐全、师资力量加强,我们与其他学校的差距不断缩小。”谈到近年学校的变化,涧峪岔镇中心学校校长闫光军满脸喜悦。

同涧峪岔镇中心学校一样,子长县其他中小学均建成了标准化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近年来,全县共投入资金3.1亿元用于校建校改工程,新增建筑面积20298平方米,新增体育运动场地面积70245平方米,新增塑胶运动场地17个,配备液晶一体机、交互式白板、计算机、图书等教学仪器设备,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验收。

新闻推荐

子长县公安局开展追逃专项行动 5天9名逃犯落法网

本报讯(通讯员贠海棠)全市集中抓捕在逃人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子长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追逃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全局精选了8名追...

子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贫困家庭子女“上好学” 本报记者 彭琛 通讯员 黄志武 王东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