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发展蔬菜产业 提升群众收入 子长县“四菜同步”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0-23 1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琛 通讯员 冯超 乔盼盼)近日,记者跟随“走基层看发展,相约最美安定镇”采访采风团来到子长县安定镇廖公桥村见到闫爱萍时,她正在大棚里查看油菜的长势。“多亏了镇里为我们贫困户免费建的拱棚,让我靠种植绿叶菜收入翻了番。你们看,这棚油菜长得这么好,过几天就可以卖了,又有一笔收入了。”提起自家的拱棚菜,闫爱萍喜笑颜开。

现年57岁的闫爱萍是子长县安定镇廖公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种植拱棚蔬菜前,闫爱萍一家靠种植露天蔬菜为生,有时出去打点儿零工,日子过得比较艰苦。今年,廖公桥村依托县上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实施大棚菜、拱棚菜、露天菜、庭院菜“四菜”并举措施,发展露天无公害蔬菜78户120亩,大棚菜15棚,庭院菜80户,拱棚43座,其中贫困户4户9座。在政策的号召下,闫爱萍虽有点心动,但不敢尝试。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时主动和她进行沟通,耐心地为她做思想工作,最终闫爱萍的顾虑打消了,决心用自己的双手脱贫。

针对廖公桥村发展蔬菜大棚刚起步的现状,安定镇按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路,针对贫困户劳动力实际状况,邀请农业种植专家现场讲课,组织农户、贫困户到周边乡镇参观学习蔬菜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农户们知识渐涨,信心倍增,收益大提。

“与外地蔬菜相比,本地蔬菜在价格和新鲜程度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而我的菜都是用家养猪粪做肥料,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叶子嫩、色泽好、品质佳、营养价值高,所以我们家的菜根本不愁销路。明年我还准备在村里的带动下种植葡萄,我相信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闫爱萍信心满满地说。

“下一步,廖公桥村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安定文化旅游名镇的辐射带动作用,按照‘大旅游助推大发展、大产业带动大扶贫’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农家乐、窑洞宾馆、露天菜、大棚菜、拱棚莱、庭院菜、窑洞菌菇、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将廖公桥村打造成集生态休闲、采摘体验为一体的具有浓郁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安定镇镇长张金虎说。

新闻推荐

子长24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孙乐)金秋十月,子长县24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田地里,一袋袋沉甸甸的马铃薯承载着村民们增收的喜悦,马铃薯已经成...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蔬菜产业 提升群众收入 子长县“四菜同步”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