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村民种植观赏瓜 引来游客助增收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24 05:40   https://www.yybnet.net/

?●王艳兵查看观赏瓜长势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亚宁)这几天,在子长市玉家湾镇张家河村的艳兵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绿油油的瓜秧上结满的观赏瓜,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些与众不同的观赏瓜形状各异,有的像宝葫芦,有的像扇子,十分有趣。“我在朋友圈看到这里有很多观赏瓜,就约上朋友一起来看看。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种类的瓜,就拍了抖音,还发了朋友圈。”正在瓜园里拍照的贾女士惊叹地说。

时值夏季,果园里的观赏瓜全部成形,形状不同,颜色迥异,让这块仅有4亩多地的瓜园显得异常美丽。再加上果园里的果树、各类花卉、仿古建筑、民俗物件等,合作社果园成为一道独特美景。

“这些瓜属于观赏瓜,有不少游客特意前来观赏。同时,这些瓜成熟后至少1年不会腐烂,可以把它们加工成工艺品出售。通过这些观赏瓜,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说到种植观赏瓜的初衷,王艳兵介绍说。

据了解,王艳兵家的瓜园共栽种了40余种观赏瓜,仅种子就花费了6000多元。其中,最贵的种子一粒近70元。王艳兵说,通过去年的试验培育,今年他一次性种植52种观赏瓜,种植技术相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如今,整片瓜园长势十分好,挂了4800多个瓜。

随着游客数量增大,王艳兵从中又找到了新的商机。根据地块现状,他修建了3座蒙古包、2处仿古凉亭、150米的绿茵长廊,悬挂了200个红灯笼,开起了烧烤园。来这里的顾客,除了看观赏瓜、体验农事,还可以与朋友一起烧烤。王艳兵的瓜园,成为夏日里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为他拓宽了致富路。

新闻推荐

小米粒 大产业

●小袋包装更受市场欢迎?●原汁原味的石碾小米黄米山村,地处子长市涧峪岔镇高台便民服务中心以东,山大沟深,土壤薄脊...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棚葡萄长势好2020-03-24 11:42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种植观赏瓜 引来游客助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