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党员参与暖民心 子长市安定镇创新推行“党支部+红色物业”管理机制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06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乔盼盼

4月24日,在子长市安定镇移民搬迁新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里,前来办事的群众有序排队,有开具贫困证明的、有查询养老保险的、有询问招工信息的……工作人员一边娴熟地移动着鼠标在电脑文件中点击,一边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相关问题,有条不紊地办理着各类事项。

“安定镇创新推行党建引领,支部管理物业工作,积极落实党员联系群众代办服务制度,努力走出一条提升移民搬迁新区自治能力的‘红色物业之路’,为子长市移民搬迁管理工作提供了‘安定经验’,让移民搬迁新区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安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虎说道。

党员干部有了家 服务群众更贴心

“原本很多需要来回跑才能办成的事,现在不出小区就可以办成,闲了还能来这儿看书看报,搞搞文化活动,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确实好。”刚搬来移民新区不久的居民马建军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安定党群服务中心是子长市第一家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占地2500平方米,投资200万元,设镇史馆、组织生活馆、党风廉政家风家训馆等,不仅为全镇党员安了家,更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密切干群关系的新桥梁、锻炼党性的新熔炉。中心功能完善,便民服务平台职能健全,一门受理、一网办结、一站服务,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

该中心负责人栾淼淼介绍,安定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了现代化办公设施,信息均须进入系统并且联网,7个站所、2家企业、1个居委、7个窗口联动办公,为镇村党组织、企业、党员和群众,提供理论学习、教育培训、水电气费缴纳以及民政、养老、社会保障等服务。

支部党员抓管理 “红色物业”获点赞

物业服务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安定镇移民搬迁新区有2个乡镇和1个便民服务中心的贫困群众集中居住,人员结构复杂难管理、流动频繁难掌握、环境整治难保持,面对物业公司未入驻、小区管理问题频现的棘手现实,安定镇党委经过充分调研,根据移民搬迁管理工作的需要,于2020年3月成立了“子长市安定镇移民搬迁新区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党支部领导班子。建立“小区自治=党支部+红色物业”管理机制,让党员亮身份,参与物业管理。

“红色引擎”一发动,小区立马“活”起来了,有了精气神儿。“党员参与物业管理,我们信得过,愿意配合他们工作。”“清理垃圾、规划停车位、配备安保、美化小区……党员们尽职尽责搞服务、解难题,我要为他们拍手叫好。”“红色物业”管理机制给移民搬迁新区带来的变化,让居住在这里的贫困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如今,走进安定镇移民搬迁新区,道路宽阔洁净,停车整齐有序,休闲广场上老人们在健身聊天,时不时传来孩子的欢声笑语,一派温馨和谐景象。

新闻推荐

子长市南沟岔镇资助百名贫困生 网课放心上 流量我买单

本报讯(记者乔建虎通讯员张亚宁)近日,子长市南沟岔镇齐家湾中学一位老师发表了一篇关于兄妹“蹭网偷梦”的文章引发关注,随后...

子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聚合力 党员参与暖民心 子长市安定镇创新推行“党支部+红色物业”管理机制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