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州新闻 > 正文

莱州“十三五”9亿元建设电网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13 0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赵冬

本报记者左丰岐

11月29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与莱州市委、市政府就加快莱州电网“十三五”发展举行战略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始终秉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继续在资金、技术、装备和服务等方面加大电力基础设施投入,为莱州市发展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

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在“十二五”投资7.66亿元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莱州电网计划投资9亿元,用于统筹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544兆伏安、新建线路180.23公里,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满足莱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加快城乡电网建设改造。“十三五”期间,规划在莱州市新增1座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更好地满足莱州市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新建台区1173台,新增10千伏配变容量272兆伏安,建设改造10千伏线路866公里,建设改造低压线路1265公里,全面建成“一流配电网”。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完成17个小城镇(中心村)、15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电网改造和3031眼机井通电任务。

服务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发展。将风电接入系统纳入电网总体规划。加大莱州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已建成的4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32个直流充电桩,将为城市电动公交车、居民电动汽车提供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十三五”期间,莱州规划建设充电站21座、充电桩66个,构建以城镇互连快充站为骨干,以城区公共快充网络为支撑,服务多样、全面覆盖、功能完善的充换电服务网络,满足电动汽车推广用电需求。积极与市物价局沟通,尽快出台“煤改电”电价优惠政策,加快建设电能替代配套项目,为莱州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作出新贡献,为全面建成市强民富、宜居文明的新莱州,提供更加有力的电力保障。

莱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和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的工作,尽职尽责搞好服务保障,在电网建设规划选址、土地供应、行政审批等各个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推动坚强智能电网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新闻推荐

今天大部分地区阵雪市区最高气温5℃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今天受冷空气影响,烟台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雪,西北风,风力逐渐增大,气温下降。明天多云,西北风,风力仍然较大,夜间风力减弱,气温偏低。市气象台12月6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

莱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州“十三五”9亿元建设电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