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创新实施“三城联动” 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环境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5-04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王磊)“五一”假日前夕,烟台高新区召开“三城联动”暨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问政烟台曝光问题整改、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城乡环卫一体化、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创新实施“安全城区、环保城区、卫生城区”三城联动,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环境。

“三城联动”的总体目标是围绕建设“安全城区、环保城区、卫生城区”,建立健全执法配合协作运行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通畅的工作格局,关停一批企业和经营摊点,提升一批单位和市政设施,补齐一批三产和城市功能,努力实现城区面貌短期整改见效,并长期保持文明舒适、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高新区将建立五项联动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建立一体化联动指挥机制,组建“三城联动”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统筹抓好“三城联动”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综合协调、督导落实、整体推进;建立协同化联合检查机制,建若干支联合执法检查队,将全区划分为若干个联合执法检查片区,每支联合执法检查队负责1个片区检查,通过打破部门壁垒,强化执法协作,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建立闭环化问题响应处置机制,对网格全域化、全方位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由网格先行处置,无法处置的,由指挥部明确责任部门和片区联合执法检查队抓好督导整改;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三城联动”工作指挥部定期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需要协同联动的相关事项及热点、焦点、难点问题。

高新区将进一步卡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问题收集、转办、督办三项机制,形成及时发现、快速转办、24小时反馈、跟踪督促落实整改的工作闭环。结合创城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媒体曝光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实行挂牌督办、闭环销号,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沉入一线,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确保每项问题都真正整改到位,以一项项问题的解决带动全区整体工作的提升。

新闻推荐

渤海轮渡两艘船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分别是“渤海钻珠”“渤海玛珠”轮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海玲通讯员王建波石泽摄影报道)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高新区创新实施“三城联动” 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