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烟台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嘉奖两名见义勇为“巾帼女杰”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0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王婧 摄影报道)人间最美三月天,春回大地展笑颜。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烟台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奔赴招远,对两位为见义勇为事业作出贡献的女同志进行走访慰问。

欧红梅:我想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8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雷兴华带队,首先到招远市人民医院看望急诊科护士欧红梅,向她颁发2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2020年10月21日傍晚,欧红梅抱着孩子下楼时,看见一楼邻居王阿姨慌张求救,欧红梅抱着孩子毫不犹豫冲进了王阿姨的家中,发现王阿姨老伴吃饭噎着了,呼吸困难。欧红梅把16个月大的宝宝往地上一放,立即开始了抢救,用海姆立克手法进行快速有力地冲击,经历了十几组按压,老人终于吐出异物。看到老人无生命危险后,欧红梅这才抱起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离开。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政府还一直记着我。”欧红梅腼腆地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我的职业本分。我想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通过实际行动让全社会充满幸福感和温暖感。”

康金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救人

随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来到招远张星学校,看望正在教学的初中部老师康金娜,向她颁发2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2019年5月12日,上完早教课回家的康金娜,在其小儿子指引下,发现小区居民楼六楼“挂”着一名遇险儿童。当时,孩子四肢已探出安全网、头部被卡、全身悬空,只有两只手紧紧握住防护网,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康金娜一边大声嘱咐孩子抓紧栏杆一边报警,同时拍下视频,借助朋友圈、微信群快速推送,让遇险孩子家长尽可能看到。怀有身孕的她跑步找来小区保安。正在给住户送水的臧冬冬抬头看见悬在六楼外的孩子,丢下水桶,不假思索地直奔五楼,协助保安托举孩子长达1分多钟。在臧冬冬的托举下,孩子恢复了正常呼吸,为后续救援人员争取了更多的救援时间。

“帮助别人,这是传统美德。能得到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慰问表彰,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说明社会对我的认可。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救人。”康金娜说。

近年来,烟台市涌现出50余名见义勇为巾帼英雄,她们是正能量的实践者和传递者,是平凡生活中的最美身影;她们勇敢、正气、有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用无私无畏的行动在烟台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正义之歌,用舍己为人的浩然正气诠释了当代女性的优秀品质,谱就正气烟台的最美篇章。

新闻推荐

招远一村民烧荒引发山火被拘留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何晓波通讯员张国忠摄影报道)日前,招远市大秦家镇村民时某因为烧荒引发小规模山火,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嘉奖两名见义勇为“巾帼女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