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招远一村民烧荒引发山火被拘留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04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张国忠 摄影报道)日前,招远市大秦家镇村民时某因为烧荒引发小规模山火,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事发当天,招远市公安局大秦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当地中医院南边山地发生火情。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协同消防队员和街道防火队及时将火势控制,但是仍有一定数量的树木和大面积草皮被烧毁。

经查,当日下午,时某整理自家荒地时,将地中荒草集中点燃,但因风势太大,导致火苗蔓延至周边,从而引起火灾。

民警介绍,农村居民在春耕中,往往处理田间地头杂草时,喜欢一把火烧掉,虽然这是最省事的方法,但是,这也是最危险的!据消防部门统计,春天农村80%以上的火灾,都是由于烧荒、上坟引起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4条明确规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由烧荒造成火灾,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严重者或被追究刑事责任,定为失火罪。

新闻推荐

每斤鸡蛋用了两周时间涨了约两块, 又用了一天时间降八毛 近期鸡蛋价格为啥 坐上了“过山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海玲摄影报道)近段时间,鸡蛋价格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忽高忽低地让市民捉摸不定。先是用了约两个周的时间,从...

招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远一村民烧荒引发山火被拘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