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宁夏中小学生体质不达标将不发毕业证 重庆法院发出首份人格权侵害禁令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0 18:48   https://www.yybnet.net/

【宁夏】中小学生未达体质健康合格标准将不发放毕业证书

据中新网消息,记者2月20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宁夏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日前已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5大项23小项重点任务聚焦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宁夏将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让每位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除体育免修学生外,未达到体质健康合格标准的,不得发放毕业证书。《意见》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布置课后作业,严禁布置惩罚性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增强美育熏陶,帮助每位学生掌握1—2项艺术技能、会唱主旋律歌曲;加强劳动教育,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程等。

【重庆】女子遭家暴,江津区法院发出首份人格权侵害禁令

据上游新闻消息,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法院适用《民法典》新规,就女子严某遭家暴一案,发出重庆首份人格权侵害禁令:禁止被申请人邹某殴打、威胁、骚扰申请人严某;禁止被申请人邹某跟踪、接触申请人严某。本案申请人严某与被申请人邹某已离婚,不属于法律规定的“家庭成员”的范围,但邹某以探望女儿等为由,到严某和女儿的住处骚扰、威胁严某,甚至殴打严某,其行为已经侵害了严某的人格权,不及时制止将严重损害严某的合法权益,符合适用人格权侵害禁令的情形。据承办案件的法官介绍,《民法典》首次规定了人格权侵害禁令制度,旨在及时制止侵害人格权的行为,防止损害后果发生扩大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强化对人格权的保护。

【江苏】网民“辣笔小球”诋毁贬损戍边英雄官兵被刑拘

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月20日发布通报:2021年2月19日,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网民“辣笔小球”在新浪微博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于当日晚将发布违法言论的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抓获。经审查,仇某某对博取网民关注,在微博上歪曲事实、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南京警方已对仇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山西】黎城一澡堂发生火灾致5死1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据中新社消息,记者2月20日从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2021年2月19日下午,黎城县古城大街一澡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据悉,该澡堂于2019年8月开始营业,其经营范围为公共浴室,住宿服务,散装食品、饮料、烟、酒、日用品百货的销售等。目前,长治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北京】市教委:中小学设统一保管学生手机设施设备

据北京市教委消息,《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日前下发,北京市教委在此基础上,对各区和学校提出“北京版”中小学生手机管理要求。各区和学校要将手机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因地因校制宜研制切实可行的校内学生手机管理制度。各区和学校要加强落实《通知》各项要求的条件保障,合理设置校内统一集中保管学生手机的必要设施设备。明确手机保管的工作制度和规范,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避免手机丢失或损坏。

【浙江】东阳影厅一氧化碳超标系进气口与锅炉排气口相邻

据央视网消息,2月17日18时左右,浙江东阳市巍山镇新天地电影院一影厅有部分人员在观影时出现头晕、呕吐等身体不适情况。事发后,影厅内的63人全部被送到了东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其中有5人被确定为一氧化碳轻度中毒。警方介绍,该放映厅新风系统的进风口位于5楼楼顶,与燃气锅炉排烟管相邻,仅隔50厘米。而锅炉开启时,排烟管会排出一氧化碳。由于放映厅新风进气口吸入了锅炉排放的废气,导致厅内一氧化碳聚集,浓度上升。目前,东阳市已责成相关部门全面倒查责任,落实整改。

【广西】柳州警方通报一特大跨境网赌案,涉案金额130多亿

据新华社消息,柳州警方近日通报了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的侦破过程。去年1月,一款叫“和玖软件”的赌博软件引起了警方注意。自2018年底,何某伙同一泰国男子以及海南籍男子彭某,制作了“和玖软件”,并出售给各个赌博公司。19年至去年7月,该软件产生的赌资交易流水高达130亿多元。随着何某被抓,以该软件为技术支撑的一条网赌犯罪产业链浮出了水面。去年6月,国家“122”机制联合广西公安开展打击,成功捣毁了1个赌博网站相关技术公司、1个赌博平台结算资金洗钱的犯罪团伙和29个网络赌博犯罪团伙。全案共抓获嫌疑人280名,查扣电脑108台、手机398部、银行卡1587张,冻结涉案资金3812万余元。

【山东】曹家洼金矿致6死事故起因查明:违规电焊动火作业

@新华视点2月20日消息,造成6人遇难的山东招远曹家洼金矿“2·17”较大火灾事故引发各界关注。记者20日从国家矿山安监局召开的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获悉,这起事故因违规电焊动火作业发生,且存在违规外包、以包代管等问题。

新闻推荐

■招远交警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和交通事故预防能力,近日,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渠道开展...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夏中小学生体质不达标将不发毕业证 重庆法院发出首份人格权侵害禁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