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培养中小学生 安全用火习惯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22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刘晓龙)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如何教中小学生从小养成安全用火习惯,从细微处预防火灾至关重要。为此,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同学们提供一些消防安全小常识。

在学校如何注意防火?

1.不带火柴、打火机、爆竹等易燃易爆的物品进入校园。

2.实验课需要使用酒精灯和一些易燃的化学药品时,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并且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去做,严防发生用火危险。

3.采用火炉取暖的教室,要选派专人负责,管理好炉火。

4.不随意焚烧废纸等。

5.打扫卫生时,要将枯枝落叶等垃圾作深埋处理或送往垃圾站场,不要采取点火烧掉的办法。

发生火灾应如何报警?

如果发现火灾发生,最重要的是报警。

1.火警号码119应当牢记。

2.不要随意拨打火警电话。

遭遇火灾如何脱险?

l.一旦身受火灾威胁,要冷静,根据周围的烟、火光、温度等分析判断火势,不要盲目采取行动。

2.在失火的楼房内,逃生不可使用电梯。

3.火灾发生时,常会产生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气体,所以要预防烟毒,应用湿的毛巾或口罩保护口、鼻及眼睛,避免有毒有害烟气侵害。

新闻推荐

“唐王东征”与招远地名

□孙为刚人有人名,村有村名,山有山名。中国的村庄和山川命名,大都遵循一定的规律。有以姓氏命名的,有以方位加姓氏命名的,有因...

招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招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养中小学生 安全用火习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