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徐少玲:幼儿健康的守护天使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28 07:16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通讯员 李建 摄影报道

招远中医院儿科主任徐少玲,在儿科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来,始终以最大的热情和最真诚的态度对待患儿和临床工作,成为病患眼里技术高超的好医生,同事心中值得信赖的好大姐。

2021年2月23日凌晨5点,尚在睡梦中的徐少玲,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值班医生告诉她,刚收治了一名2岁的男孩,发高烧嗜睡,病因暂不明。撂下电话,徐少玲快速开车赶赴医院。她初步判断患儿可能患了心肌炎,而此时,患儿的病情突然恶化,甚至出现了短暂的休克。徐少玲马上叫来医院的120救护车,亲自陪同患儿家属奔赴烟台毓璜顶医院。由于送医及时,患儿转危为安。

2018年3月的一天,正在坐诊的徐少玲突然被护士叫到急诊室。原来,医院收治了一名溺水的3岁小女孩。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孩子已经无心跳和自主呼吸。

不能让一条幼小的生命在手中离开!徐少玲在抢救室不断地给孩子做胸外按压和心肺复苏,同时请麻醉科同事迅速进行气管插管,10分钟,20分钟过去了,孩子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徐少玲依然不抛弃不放弃,30分钟过去了,孩子出现了微弱的心跳,也有了自主呼吸,最终患儿病情逐渐好转,在治疗之后奇迹般地达到了出院指标。

这一次的急救,是招远中医院首次成功组织抢救缺氧时间长、年龄小的危重患儿,填补了ICU儿科重症患儿抢救治疗的空白。2019年,徐少玲被招远市卫健委授予“老百姓信得过的好医生”荣誉称号。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招远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虽然刚入党不久,但作为儿科主任的徐少玲却冲锋在前,将个人安危抛诸脑后,主动请缨至发热门诊,在亲人离世的打击下仍坚持高强度地连续工作25天不退缩。

疫情期间,来就诊的患儿按规定要做核酸检测,这让不少家长不理解。徐少玲便和同事们耐心做工作,让所有家长消除了误解。由于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徐少玲成为招远市第一批被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的抗疫先进工作者。

新闻推荐

特级教师蒋晓玲 11年扎根乡村乐奉献

2021年4月10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十批山东省特级教师名单,招远市实验幼儿园吕家分园蒋晓玲老师成功入选,她也是烟台市32名...

招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招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少玲:幼儿健康的守护天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