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食药监局 “五个到位”护航中考、高考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6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琼)中考、高考期间,高县食药监局为有限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以“五个到位”护航中考、高考,全力保障全县广大师生的饮食用药安全。

提前谋划,部署到位。该局积极行动,及早部署安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6个工作小组,及时掌握辖区内中考、高考考生食宿安排情况,对所有考务人员和考生餐谱一律进行审核。并对考点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整治。

强化联动,防控到位。加强与教育文体局、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中考、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实现中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信息共享,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截至笔者发稿时,已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中考、高考学校食堂以及周边餐饮单位68家次。

突出重点,排查到位。针对考生集中驻地及就餐单位展开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原辅材料是否过期、腐败变质情况,“三防”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出售“三无”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具有从业资质等。经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限期整改完毕。

压实责任,宣传到位。组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人及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等20余次,发放各类食品安排手册近1万份,与考点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20余份。

驻点监督,值守到位。在中考、高考期间,选派监管人员组成保障专班,对考点集中供餐点进行驻点监管,对考点外的食品经营店、食品摊贩及餐饮经营重点环节实行巡查。24小时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落实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食品安全

百姓安康

新闻推荐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助推“夏安”行动

晚报讯自“夏安”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县公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公安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推...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县食药监局 “五个到位”护航中考、高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