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带队来宜 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2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烨)6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省人大常委会第四执法检查组,来到宜宾市高县检查《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陪同检查。

“家庭收入来源是什么?”“全年收入是多少?”“现在还有哪些困难?”……执法检查中,叶壮一行先后来到高县落润乡新寨村困难群众朱强、张公成、李仕芸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随后,叶壮一行还前往落润乡新寨村党群服务中心,并走进党性教育室、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感恩室、农村电子商务中心,参观指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上墙制度、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相关资料与档案,对新寨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

了解到各级党委、政府采取的脱贫攻坚的措施和困难群众现在的生产生活状况后,叶壮感到由衷的高兴。叶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改变了群众生活习惯,让老百姓有了获得感,提升了幸福指数,也看到了群众发自内心的笑容。通过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开展,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他鼓励困难群众要自力更生,继续依靠勤劳致富;要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增强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实地走访后,叶壮与高县县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进一步提出脱贫攻坚工作具体要求及作风廉政建设要求。叶壮指出,开展执法检查与推进脱贫攻坚目的一致,都是为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一是要坚持转变作风。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肃性,不能出现思想松动麻痹;在行动上,要防止数字脱贫,开展好防反弹、回头看、回头帮等系列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政策、资金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有力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腐败,筑牢法纪红线,保障各项扶贫开发政策资金落地落实见效。三是要高度重视“三率一度”。不仅要确保“三率”全部达标,特别还要尽可能的在既定标准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认可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加实在的成效。四是要坚持法治保障。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机关要切实发挥好作用,推动《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在各项工作中得以体现和落实。

9日上午,检查组还前往高县大窝镇陈垇村开展实地检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查看村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查阅了解村级相关资料。

副市长张平陪同检查。

新闻推荐

6月1日 停电信息

城区:停电时间:06:30-19:00。停电原因:10kV城林线中心路环网柜904开关加装计量。停电范围:翠屏区:八中、中心路、宏基、箱子拐...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6月1日 停电信息2018-05-31 00:00
猜你喜欢:
5月31日 停电信息2018-05-30 00:00
评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带队来宜 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