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守护青山绿水 贡献华洁力量 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在珙县点火投运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在珙县点火投运

本报讯(本报记者 文/图)6月29日,全市抓项目促投资暨营商环境建设现场会参会人员到珙县考察了于日前新近点火的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

该项目位于珙县经开区,占地319亩,由四川华洁嘉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9.4亿元进行建设,已完成5.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焚烧系统、物化处理系统、稳定化/固化系统、55万立方米的安全填埋场,及储运系统、综合利用、环保系统等配套设施。四川华洁嘉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危险废物的综合利用及终端处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多项认证。是宜宾市上市重点扶持企业、宜宾市环保行业龙头企业、宜宾三江新区优秀企业、四川省诚信民营企业、四川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2019年四川省环保行业优秀示范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境良好企业、宜宾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达标企业。

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的正式点火投运,标志着宜宾市重大环保基础设施即将投入使用,将有效破解全市危险废物“处置难”问题,填补宜宾市无危险废物处理终端处置企业的空白,为推动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环保服务,切实提高资源综合利用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年综合处置能力达5万吨(其中焚烧2万吨/年,稳定化固化2万吨/年,物化1万吨/年),主要处理医药废弃物、过期药品、处理电镀危险废物、焚烧残渣、感光材料废物、含锌、镉等各类纳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中34类危险废物,全面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约8至10亿元,税利约1亿元,解决就业人口约300人,不仅能满足宜宾本地危废物处理的需求基础,还能为周边市州进行服务,为推动西南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环保服务基础。

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作为宜宾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和宜宾三江新区建设配套的重要环保基础设施,重点服务于服务于宜宾智能终端,智能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智能光电宁德时代,西部新能源表面处理等标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对其产生的危废进行规范处置,提供优质的环保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环保各项法律法规严格管理,利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科学的技术手段高效运行,确保危险废物处置过程合规合法,排放的水气声渣符合环保各项标准,为国家的环保事业,为宜宾市的环保工作,为改善和提升人民健康生活水平,为守护我们这一片青山绿水贡献华洁力量!” 华洁嘉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华说。

新闻推荐

珙县 完成2019年财政供养人员信息更新工作

本报讯(肖星)近日,珙县财政局认真组织、严格审核,顺利完成2019年度财政供养单位人员信息库数据更新工作,并于5月底按时完成统...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青山绿水 贡献华洁力量 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在珙县点火投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