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罗渡苗族乡 抓好“三清”促落实全民医保解病困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人杰 廖劲松 范潇)近日,珙县罗渡苗族乡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会上晒出了各村医保征缴账单,各村支书和包组干部依次进行了详细的交账汇报,分别报告了各组和全村整体一周医疗保险征缴完成进度;具体到每个村民的参保意愿;在外务工人员参保情况;婚嫁迁出、死亡、代缴人员情况。会议分析了征缴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如何攻坚克难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经授课。

就医保征缴“三清工作法”,会议指出,一是家底清,问题明,按户施策。准确掌握全村每个村民婚出外嫁、死亡、缴费、代缴情况,摸清不愿缴、无力缴、暂未缴、观望缴等缴费意愿,有的放矢、策略征缴,攻坚克难,力促全民参保。二是责任清,分工明,各尽其责。乡社事办收集、梳理参保数据,分组、分户一周更新一次未缴费人员名单,村委会主任全面统筹协调全村征缴力量和进度,包组干部下沉到村组,督促、协助组干部按名单一对一联系群众参保,日日有进度,周周有成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医保征缴任务。三是政策清,流程明,便民征缴。入户发放医保征缴应知应会宣传手册,微信包联群、QQ群、村组公示栏转发、张贴医保政策宣传单、办理流程、手机缴费二维码,各村组织召开动员会,宣讲未参保患病真实案例和拒参保的危害,让群众清楚知道医保惠民政策的好处,坚定参保。

截至11月18日,罗渡苗族乡医保征缴工作已完成征缴任务的77.02%,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全乡医保征缴工作已进入了决战决胜的攻坚期,由联系村乡干部组成的乡医保征缴攻坚小组也将下沉村组,进一步充实各村征缴队伍,坚持动员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力争城乡医疗保险征缴率达98%以上,切实保障群众就医不难,得病不愁。

新闻推荐

“三九三”全程全覆盖谈心谈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开展以来,珙县法院围绕“三必谈九必问”,扎实开展“铸忠魂正风纪树形象”全程全覆盖谈心谈话...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渡苗族乡 抓好“三清”促落实全民医保解病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