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14岁的“小大人” 记2020年第二批宜宾市“新时代好少年”李华勤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2-0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2020年第二批宜宾市“新时代好少年”李华勤

□本报记者 李西婷

“自己所遇见的困难,所遭受的挫折,不过是一种的考验。”当14岁的李华勤得到“新时代好少年”这一称号时,她这样说到。然而,这个天真烂漫的年纪,本应在校园里无忧无虑地学习成长的少年,却真实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是她一直勇敢坚强,在家中扮演着“小大人”的角色。

李华勤就读于珙县中学,她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母亲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父亲迫于生活压力,常年都在外打工,平时只有年老的外公外婆照顾她的一日三餐,生活起居。

李华勤从小她便没有体会过母爱。自懂事之后,她并没有置母亲于不顾,反而更关心母亲。每天只要放学回家吃完饭,她便会拉着母亲一起去散步。害怕母亲走丢,她让母亲牵着一根绳子,母亲牵着一头,她牵着另一头。

母亲因为疾病生活无法自理,李华勤便时刻记着母亲的生理期,以便于在那期间,她能及时提醒母亲。

看着李华勤长大的邻居经常夸奖,说她乖巧懂事。每天放了学,别的孩子,会在回家的路上玩耍,她却加快步伐跑回家,早早做完作业帮助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家务事,扫扫地,递东西。周末闲暇时,给外公外婆捶背揉肩,讲讲学校发生的趣事。

上初中后,李华勤意识到,好好学习将来就能够上个好大学,给父母、外公外婆更好的生活。从此,李华勤便把全部心思都用在学习上。

对一开始在小学就没打好基础的英语,李华勤一改之前的懈怠,每天早上五点多钟起床,拿着英语书大声的朗读单词,在读音熟悉后继续背单词,日复一日,周而复始。现在,英语已经成为了她的优势科目,成绩也从刚刚入学的时候的二十多名一跃成为班级第一名。

勤奋学习的李华勤,是同学的榜样,也是老师的骄傲。每当同学问她问题时,她都会立即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情,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李华勤可以和同学很严肃地讲题,也可以很幽默大方地开玩笑,还会提醒并辅助同学完成作业。

去年长宁“6·17”地震发生后,珙县余震反应剧烈,人们就只能住在帐篷里。当时帐篷区域里正在寻找志愿者,来帮助分发每天的一日三餐,李华勤听说后立马自告奋勇参加。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华勤在积极配合的同时,也呼吁着家人少出门,且出门戴口罩,回家消毒。返校前她认真学习,没有落下一节网课。

宜宾榜样

——新时代好少年

新闻推荐

宜宾珙县发生4.1级地震 成贵铁路相关班列晚点停运

11月13日3时18分,珙县发生4.1级地震,成贵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为确保...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岁的“小大人” 记2020年第二批宜宾市“新时代好少年”李华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