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专家组评估总结向家坝灌区 北总干渠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1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玉霞)昨(10)日,四川省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总结会在南溪区召开。评估专家组对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工程建设条件、建设规模和分期方案、建设征地、环境保护、工程设计方案和参数、投资估算、水价方案、经济评价等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对一期工程分步实施方案进行了比较、选择。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涉及宜宾、泸州、自贡和内江四市,开发任务为农业灌溉、城乡生活及工业供水。工程由取水隧洞、输水及灌溉渠系、囤蓄水库、提水工程和田间工程组成。北总干渠渠首取水与向家坝水电站大坝相结合,在取水隧洞出口后,经北总干渠、干支渠及沿线囤蓄水库向灌区供水,并向自贡、内江、隆昌城区供水。

会上,邓正权对专家组一行在宜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宜宾市将积极主动与其余三市沟通协调,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材料,积极配合支持编制单位认真修改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他指出,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加强与其余三市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批复,力争尽快启动工程开工建设。

专家组评估认为,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为北总干渠沱江以西宜宾、泸州、自贡市的70多个乡镇提供农业灌溉用水,向灌区内的67个乡镇和屏山县、宜宾县、富顺县3座县城供水,并向灌区外的自贡、内江、隆昌等城市补水,可有效改善城乡生活、生产供水条件,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实现水资源合理配置,发挥已建向家坝水电站综合效益的需要。专家组还建议,为尽快发挥一期工程整体效益,建议研究一期二步方案实施时机,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适时开展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充分发挥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总体效益。

新闻推荐

南溪街道白鹤村 满山散养红标鸡 助农脱贫奔小康

本报讯(包绍安王寒梅)近日,笔者走进南溪区南溪街道白鹤村,就看到那漫山跑的红标鸡,这,可是白鹤村村民脱贫奔小康的一条好路子。“红标鸡是去年9月份通过政府引导入驻白鹤村的,红标鸡运用了科学、健康的...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专家组评估总结向家坝灌区 北总干渠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