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南溪交通 创新党建示范 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6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介霞 记者 黄睿麒)11月2日,记者从南溪区采访获悉,该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将扶贫帮困作为党员锤炼党性的广阔平台,通过创新党建示范助力精准脱贫。

学习优秀党员和典型事例。该局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精准脱贫典型事例为范例目标,开展“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找准问题”大讨论,不断提高认识,转变机关作风,努力形成良好的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

创新基层党建新模式。该局机关支部与四川路桥支部实施地企联建模式,抓好支部建设和结对帮扶的共同推进。组织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与四川路桥支部广大党员一道紧紧围绕精准脱贫目标,经常性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给广大贫困户出点子、想办法。今年以来,联合四川路桥支部走访慰问36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油等物资;投入资金2万余元,回购贫困户养殖毛猪。

积极开展制度共建。该局机关支部按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到四川路桥支部工地参观学习交流,听取四川路桥专业技术人员对南溪仙源长江大桥建设情况的详细讲解,从技术、管理到安全、廉政,有效提升党员的实践能力和管理能力。同时机关支部也为四川路桥支部赠送了价值1000余元共计20余套专业书籍,并邀请他们参与交通运输系统举办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新闻推荐

民警扮宾客 满月宴巧抓嫌犯

本报讯(马勋春邓修丽)10月15日中午,南溪区的申某某在家为女儿摆满月宴,然而,宴席过后,他却“失踪”了。申某某去了哪儿呢?原来,他是被警察“请”走了。2017年10月12日晚,南溪区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罗某报案...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电兴成就赛事城2017-11-04 01:42
猜你喜欢:
评论:( 南溪交通 创新党建示范 助力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