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宜宾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 打包推出49个项目

来源:四川在线 2018-10-16 17:50   https://www.yybnet.net/

曹洋 摄

四川在线消息(曹洋 记者 黄大海)10月16日,宜宾举行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来自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考察团成员和宜宾市各部门、区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推介会上,宜宾市打包推出49个项目,总金额逾330亿元,主要涉及文化基础设施、文旅融合、艺术、演艺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现场,翠屏区、南溪区等6个区县轮流上台进行项目推介。记者发现,推介项目中,传统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新建文化产业园、打造乡村旅游景区等成为各区县推介的重点。

翠屏区推出的李庄古镇景区创建国家级5A景区项目,兴文县推出的石菊古地文化、景观提升项目,江安县推出的夕佳山旅游文化拓展项目等,均体现了宜宾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的需求。

推介项目也体现出各区县急需建立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园。翠屏区的竹产业“研创、展示、交易”中心、兴文县石海文旅创业产业园、高县来复体育文化产业园、珙县文博综合体等均要求建立集娱乐、休闲、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产业园区。

据悉,各区县中,高县以9个项目超过162亿的体量成为该场推介会“需求王”,而9个项目均为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如高县胜天红岩山康养特色小镇项目和来复体育文化产业园项目,内容包括康养产业、生态种养、旅游地产等,总投资分别为50亿元,为本次推介会中金额最高的两个项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分别与宜宾市文广局、宜宾市影视文化传媒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地将在文化产业政策交流、文化产业人才培训、文化产业招商、文化产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实现有益互动。

同时,成都星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兴文县签订四川兴文国际苗族花山节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10年累计投入约1.2亿元,活动内容包括传统花山节祭祀活动、花山音乐节演艺活动、文化产业论坛、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美食大赛、文化旅游投促活动、民俗文化体育活动和民俗体验活动等。

新闻推荐

爱情陷阱 微信交往“男友”教师被骗上百万

10月12日上午10时,四川省公安厅在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召开“四川公安‘秋风’行动暨‘3·04’宜宾特大电信诈骗案新闻通...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 打包推出49个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