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为留置看护人员通气报信 南溪一辅警被判刑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书岑)近日,南溪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田某受贿、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进行远程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这也是该院判处的首例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

被告人田某于2017年11月至案发前受聘于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担任辅警。2020年6月11日至7月21日,被告人田某在抽调到宜宾市廉洁教育基地执行留置看护任务期间,接受留置看护对象宜宾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周某1的请托,为其传递案件重要信息,帮助其逃避处罚,并在传递信息过程中向周某1、周某2、范某索要好处费五万元,遭到周某2、范某的拒绝。

被告人田某身为协助公安机关查禁犯罪活动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向犯罪分子通风报信、提供便利,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其行为已构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同时被告人田某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田某犯数罪,依法应数罪并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并结合其受贿未遂、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西南最大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 在南溪开工建设

晚报讯昨(22)日,在宜宾市南溪区九龙工业园区,德康集团年300万头生猪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宜宾...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为留置看护人员通气报信 南溪一辅警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