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宜宾考察 把宜宾好的经验带回达州 杜紫平郭亨孝出席座谈会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12 03: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杜紫平郭亨孝出席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昨(11)日,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宜宾市就宜宾大学城建设、新兴产业发展、港口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并与宜宾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座谈会,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杜紫平向达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针对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成员提出的宜宾在产业发展中的战略举措、抓园区载体建设有何实招、“8+1”主要产业发展情况、“大学城”建设情况等问题,杜紫平表示,宜宾正处于产业转型必行期、城市建设加速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期和脱贫攻坚完成期,去年,宜宾提出了“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继续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另一方面大力发展高端成长型产业,强力推进产业转型。

杜紫平说,“8+1”产业主要是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通用航空、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及器械、页岩气等高端成长型产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业,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宜宾新兴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其中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三个产业发展迅速,通过3—5年努力,可以实现“再造一个产业宜宾”的规模。“大学城”建设不仅可以解决宜宾学子就地就近接受教育问题,还为包括智能制造在内的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尤其是人才竞争力。

郭亨孝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宜宾的大学城建设、新兴产业发展、港口建设,考察团认为,宜宾的发展方向找得准、决心下得大、敢于付出代价;宜宾发展速度快、发展实;宜宾管理精细,政策到位,要把宜宾好的经验带回达州。

郭亨孝说,达州市和宜宾市都是资源大市,这两年,达州的城市规模、城市的体量、城市的管理等方面发展较快,同时经济全面复苏,产业结构也在进行调整,下一步,达州要下决心抓好工业、旅游、民生等,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座谈会前,达州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智能终端产业园、宜宾港,对宜宾产业转型发展由衷赞叹。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宜宾市委、市政府抓产业发展、抓工业强市的决心,其执行力和创造力对达州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坚,副市长张平,达州市副市长胡杰、何政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推荐

美国好莱坞导演盛赞蜀南竹海

本刊讯(宋成均)12月5日,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总裁、导演、制片人克里斯蒂?里比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宜宾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蜀南竹海景区,调研竹文化。克里...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宜宾考察 把宜宾好的经验带回达州 杜紫平郭亨孝出席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