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四川(宜宾)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晓川 记者 王宇)12月12日,2018四川(宜宾)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在翠屏区举行。此次论坛以“拥抱新经济、助力新翠屏”为主题,重点聚焦区域链、智慧物流等重大课题开展专题研讨。

论坛中,新华社区块链香港区域总经理鲍啟豪、武汉道远商业管理咨询创始人宋磊、京东物流西南区云仓事业部总经理龙虎、四川阿拉丁跨境电商学院CEO钟磊等嘉宾分别作了《数字经济暨区域链发展分析》、《打造县域经济新零售商业模式》、《京东智慧供应链》、《借风前行——新贸易格局下跨境电商经营策略分享》等主题分享。

今年1-10月,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246.87亿元,宜宾网商总数达37521家。翠屏区已建成宜宾电商产业园、猪八戒网川南总部,成功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4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乡镇”4个,培育网络交易额上亿元企业3家、上千万元企业5家,被评为全省电商十强县,预计2018年全区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突破180亿元。

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也在此次论坛中正式启动。大赛分为跨境电商和社交电商两个组别,采用上海敏学跨境电商及社交电商虚拟仿真平台,以团队形式进行竞赛。大赛将从2019年3月1日起进行备战和校内选拔,2019年6月到7月举办全国总决赛。

副市长钟雯彬出席活动。

新闻推荐

翠屏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 开展创文活动入户宣传

本报讯(李汧)为了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对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步履坚定勇争先2018-12-13 01:02
评论:(四川(宜宾)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