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宫外孕急救让患者转危为安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翠屏妇幼)近日,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收治了一名宫外孕患者。患者入院时腹痛剧烈、痛苦面容、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值班医生认真询问病史,立刻考虑宫外孕破裂出血。

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习称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等。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如果处理不及时就会严重危及病人生命。

因考虑宫外孕破裂出血,按照危急值管理制度,该院立即启动抢救预案。医护人员“兵分四路”,立即投入抢救工作:一路采集病史查体,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签署手术同意书和输血同意书;一路进行必要的术前化验检查;一路立即建立静脉双通道,快速补液,积极做好术前准备;一路在手术室准备手术物资和器械,随时准备迎接手术。

经过医护人员紧张有序的准备,患者很快进行了手术,术中证实是输卵管妊娠破裂出血,腹腔内出血1000多毫升。术中进行了异位胚胎清除、保留了输卵管,并快速止住了出血,挽救了病人的生命。

经过术后几天住院治疗后,患者很快恢复,平安出院。出院时,病人对参与急救的医护人员深深地鞠躬,真诚地表达了感激之情。

翠屏妇幼健康

新闻推荐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万人手写家书”首场走进商场

本报讯(邓容叶勤)“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12月8日上午,“万人手写家书”工作组走进红星美凯龙宜宾江北商场,为过...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宫外孕急救让患者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