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口腔科种植术日臻完善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种植牙是一项精密的口腔外科手术,修复缺牙的原理是将高品质纯钛种植体(人工牙根)植入缺牙位置的牙槽骨内,待种植体与牙槽骨紧密结合后安装牙冠,从而达到修复缺牙的目的,能够帮助缺牙患者有效改善口腔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从种牙手术开始到结束,再到安装牙冠大约需要3-6个月时间。

说到手术,很多人会比较紧张,甚至担心手术后的情况:

“如果准备做种植牙,手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怎样去护理比较好?”

这点确实非常重要,为了确保种植牙的顺利,大家记得一定要严格遵守医嘱,做好术后护理工作。

1、术后咬止血棉球或纱块30分钟,术后24—48小时内口水中带血丝是正常现象,如果口水完全是红色,则说明有继发出血,应及时回院处理。

2、术后2小时后(麻醉消散后)可适量进食的,但应注意吃些流质类食物,不可喝热开水或进食过硬、温度太高的食物。宜稀、温凉,尽量避免手术区咀嚼以防刺激术区出现肿胀疼痛。

3、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及过频用力漱口,因过频用力漱口可使凝血块脱落,导致继发性渗血。

4、术后24小时内冷敷,48小时后热敷,每次约10分钟,每日4~5次,可以减轻肿胀疼痛。

5、术后24小时可以漱口、刷牙,保持口腔卫生,但注意保护伤口,以免伤口裂开。

6、术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尽量不要吸烟饮酒。

7、由于患者体质及手术过程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术后反应,一般术区会有些微肿胀及疼痛属于正常现象,可按医嘱服用消炎止痛药减轻疼痛。如做植骨手术后可能肿胀较明显,一般术后第7天开始消肿。

8、常规术后7-10天拆线。

二中医院的王主任温馨提示大家:种植牙术后护理非常重要,希望即将接受手术的朋友能提前了解,并且在种植医生讲解的时候记在心里。术后恢复期间,如果有遇到自己无法处理的问题,切记及时与主治医生取得联系,及时回院处理,以保障种植手术最好、最安全的效果。

何良敏

新闻推荐

成贵高铁宜宾西站站前广场商业招商公告

为进一步加快成贵高铁宜宾西站站前广场的规划建设,按照站前广场商业业态规划,受宜宾市城市和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托...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口腔科种植术日臻完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