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睿麒)昨(14)日,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学习《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研究建立健全宜宾市行政区划管理机制。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完善宜宾市应急委员会的通知,研究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学习了《行政区划管理条例》。会议要求各区县政府、市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切实提升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二要科学规划。对照《条例》规定,建立健全宜宾市行政区划管理机制,科学制定全市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将其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三要务实工作。相关区县和部门务必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协同配合、全力争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宜宾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完善宜宾市应急委员会的通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强化认识。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宜宾市应急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二是细化责任,要迅速清理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尽快完善相关机制,健全应急事件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做好舆论引导。三是落实工作。结合汛期安全防范,迅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整改安全隐患,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宜宾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宜宾地区铁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会议指出,成贵铁路成宜段6月15日正式运营,宜宾市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对宜宾市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建设将带来重大影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防范和防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保障措施。强化铁路服务人员素质培训,强化铁路沿线群众的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好铁路周边秩序,坚决防止破坏高铁设施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

新闻推荐

国际竹产业峰会 宜宾签下百亿大单

本报讯(记者黄大海)6月13日,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在宜宾开幕,开幕式上,宜宾共签约项目26个,协议总投...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中山街小学2019-06-14 11:50
猜你喜欢:
忠孝街小学2019-06-14 00:00
评论:( 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