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成贵铁路成宜段今日开跑 宜宾西站购票安检“试体验”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西站购票安检“试体验”

宜宾西站站前示意图(本报编辑部制图)

□本报记者 邓烨

成贵铁路成都至宜宾段今日正式开通,翘首以盼的“高铁”真的来了。如何便捷、顺利地购票、安检和乘车呢?日前,记者来到宜宾西站,“尝鲜”体验快捷乘车。

快 轻松自助售取票

高铁来了,如何购票是近期市民关注的一大热点。宜宾车务段宜宾西站副站长赵献英告诉记者,鼓励市民首选网络购票,在铁路12306APP上就能轻松查阅出行当天的列车班次,实现在线购票。

而站内购取票,该如何操作?走近宜宾西站,记者看到,最右手边便是宜宾西站售票处,进门从左往右依次为公安制证窗口、人工购票窗口、无障碍窗口、自助售(取)票区、自助售票区。

“自助售(取)票设备,包括出钞口、出票口,支持5、10、20、50和10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购票,同时也适用于网络购买后取票。”赵献英介绍,自助售票设备则只支持银行卡购票和网络取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无障碍窗口和自助售(取)票窗口之间,还温馨设有“帮助铃”,直接连线售票窗口工作人员。旅客在遇到相关困难时,按下“帮助铃”即可获得购票咨询和帮助。

“忘带身份证或者身份证遗失了,还能坐高铁吗?”“公安制证窗口就是专门解决这类问题的。”在售票处最左侧,公安制证窗口下“办理须知”一栏,清晰简要地解答了旅客出行之虑。在没带身份证的情况下,旅客只需本人前往窗口,提供本人18位数的身份证号码,即可办理,未成年人在监护人陪同下提供本人18位数身份证号也可办理。

准 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

完成购票和取票后,旅客在走出售票处的右侧,将面临“第一站”的验证验票。

在验证验票处,拿到车票的旅客通过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当识别到票、证、人一致后,闸机将自动打开,允许进入。验证验票处工作人员也同时提醒老人、带小孩的旅客和带有大宗行李的旅客尽量走最右侧人工通道,这里同样通过人像采集的方式进行核对,供旅客快速乘车。

紧邻验证验票处的是“第二站”安检,站内工作人员提醒,安全检查要引起高度重视,除了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携带外,小孩玩具仿真枪、管制刀具等都不能携带乘车。

从安检处到候车大厅之间,正好是一个转角,为了防止旅客撞到手扶电梯,站内也专门粘贴了防撞装置。(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翠屏区教体局机关 开展消防培训

晚报讯6月4日,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邀请宜宾市翠屏区公安消防大队到机关开展消防应急培训。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干部...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传承与发展论坛2019-06-14 11:50
忠孝街小学2019-06-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成贵铁路成宜段今日开跑 宜宾西站购票安检“试体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