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中心镇的意见》 2022年中心镇年度GDP增速高于所在县(区)1.5个百分点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莉萍)力争到2022年,中心镇年度GDP增速高于所在县(区)1.5个百分点以上,年均新增场镇建成区面积0.2平方公里以上。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中心镇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在全市优选20个建制镇(不含县城所在地),做大做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具体实施上,《意见》明确七项重要工作: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加快培育特色产业、构建便捷交通网络、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城镇住房供体系、释放基层发展活力。

根据《意见》,宜宾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培育、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原则,根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城镇布局,在全市优选20个建制镇(不含县城所在地),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机制创新、市场推动,加快推进中心镇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成为经济特色鲜明、功能设施完善、社会事业进步、生态环境优良、基层治理有效、辐射带动强劲的县域次中心,为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夯实底部基础。

新闻推荐

街头劲吹文明风

人,因文明而美;城,因文明而兴。自宜宾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抓落实、聚焦重点难...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魅力四射一座城2020-09-15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中心镇的意见》 2022年中心镇年度GDP增速高于所在县(区)1.5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