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文明礼让 温暖宜宾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刘婧

文明是什么?是斑马线上一次礼让,是行人对礼让车辆的点头致谢;是公交车上一次起身让座,是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谢谢”;是排队不争不抢,自觉礼让先后……文明隐匿在一个个细微之处,文明礼让成为宜宾城里处处可见的一种风尚,更温暖着整座城。

礼让,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代代相继的一种传统美德。看似微不足道的礼让行为,却体现着一个人待人接物的素养、宽宏大量的胸襟、聪明睿智的取舍。生活中如果多一些礼让,不只是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更给人带来内心的温暖与感动,带来更多的安宁与和谐: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它体现的是一种秩序之美,一种道德之美,折射出的是公共意识的提升,是人们文明素养的提升。

有人说,“过斑马线的时候像被‘小公主’一样对待,司机很远就会开始刹车,慢慢停在斑马线外……”走在宜宾的街头巷尾,礼让之风随处可见,无论是乡间邻里,亦或是一面之缘的路人,相互之间多了一份尊重,一份谦让,一份理解,一份温情。传递文明素养,成了这座城市里最温暖的的场景,我们每个人都在尽可能做好文明小事,从而推动整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宜宾,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更承载着千年的文明风度。如今的宜宾城,环境越来越美了,绿树环绕、草坪如茵、鸟语花香;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安逸,吃、穿、住、行、玩不断升级。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不断传递着感恩礼让的素养,文明,始终“在线”于每一条大街小巷,每一个人的心中。

新闻推荐

千年古镇,文化抗战 序《李庄文化丛书》

——序《李庄文化丛书》□文生宜宾有长江首城或万里长江第一城之称。顺江而下约20公里的长江南岸,李庄古镇临江矗...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礼让 温暖宜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