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要用足用够“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快问题线索核查,及时兑现自查从宽政策,形成并公布一批从宽处理典型,教育引导更多有问题的干警主动交代问题;要组织查处再加强,形成强大警示震慑。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组织查处措施,拓宽线索来源,强力推进案件评查,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查处始终,实行重大、疑难、复杂、敏感等问题线索集体会商办理机制,尽快突破一批线索、查实一批案件,并将查实的问题线索、处理的干部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公开,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刘中伯强调,要靶向治疗再精准,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梳理一批、改正一批、公示一批”,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人民群众对整治效果进行评价,使教育整顿过程让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建章立制再深化,着力推动常态长效。要坚持把“集中整治”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善于抓住源头,实行综合治理,推动形成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制度成果。坚持边查纠边挖掘经验、边整治边总结经验,强化系统集成,做好经验固化,不断完善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素质能力提升等机制;要统筹谋划再加强,系统推进整改提升。在纵深推进查纠问题环节各项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整改总结环节具体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将党性锤炼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完善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制度机制。要着眼实现长效常治,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全景式、全方位回顾检视,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提升从严管党治警水平。

市领导唐浪生、李静、刘晓卫、陈政、高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杨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协同构建千亿级汽车产业

(上接第一版)就在同一天,四川省政府在成都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在宜宾等...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山街小学2020-09-18 10:50
评论:(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