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小小耳机背后的宜宾智能制造大产业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19 05:37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专题,了解更多精彩。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田姣

四川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交流对接会现场,记者注意到,会议桌的每个位置都摆放着一个巴掌大小的正方形小白盒,盒子里装着的,正是“Made by宜宾”的无线蓝牙耳机。

这款耳机为何会出现在现场?记者联系了生产商——宜宾正集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说来也巧,之前有市政府的领导来我们公司考察,觉得产品不错,就推荐我们把产品送过来现场参展。”该公司总经理陈伟雄介绍,该款耳机的售价在150元左右,在功能不变的前提下,其价格只是国外品牌产品的三分之一。

这款高性价比的智能耳机,凸显了崛起中的宜宾智能制造产业。

截至目前,得益于区内的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宜宾临港经开区相关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已累计引进了160个,协议总投资超550亿元,吸引朵唯、康佳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在职员工总人数超2.2万人。今年3月,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还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即便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宜宾临港经开区的智能终端产业也逆势增长,今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累计达66家。据了解,当下,宜宾临港经开区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智能终端产业链——以手机整机产品为主,纵向拥有方案设计、研发中心、零部件配套、金融供应链、全国营销中心等多个支撑服务企业,横向拓展到电脑、机器人、智能穿戴、智能门锁、智能医疗、智能摄像头等泛智能终端领域。

新闻推荐

翠屏区法官入选“优秀阅读推广人”

△11月13日,翠屏区2020年“书香翠屏·全民阅读”暨翠屏区“优秀读书组织”“书香家庭”和“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活动在中...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吉利的选择2020-11-19 05:54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耳机背后的宜宾智能制造大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