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三江新区明年将新增 基础教育学位7000余个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航 记者 陈戎)“我们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新区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一年内新增幼儿园、小学、初中13所,增加201个班,提供7290个学位,全力补齐新区教育发展短板。”这是记者11月20日从宜宾三江新区高中教育总结表扬会上获悉的。

当前,宜宾三江新区紧紧围绕省委“四区”发展定位和市委“六个样板区”发展要求,全力把三江新区打造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核心引擎,助力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在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亟需补齐各项民生短板。为此,宜宾三江新区正实施为期一年的新区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以“打造高品质宜居地”为目标,按照“年内有起色,半年见成效,一年要完成”要求,确保2021年底完善区内交通出行、基础教育、公共卫生、城市配套等公共服务体系,全面补齐民生短板。

特别是在教育板块,将整合政府和社会力量,计划投入10.8亿元,一年内新增幼儿园、小学、初中13所,增加201个班,提供7290个学位,切实解决基础教育供求矛盾,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新闻推荐

宜宾市首票“两步申报” 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本报讯(记者王宇)日前,由四川世大塑化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票品名为新LDPE胶粒,货值为24873.75美元的货物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吉利的选择2020-11-19 05:54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三江新区明年将新增 基础教育学位7000余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