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护航游客出行 宜宾机场公安春节期间坚守一线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22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武装巡逻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 文/图)每年春节,是宜宾机场旅客最多的时节,为维护机场的治安稳定,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今年春节期间,宜宾机场公安分局连续七天坚守一线,除了留下值班人员外,其余民辅警全部到机场前沿开展工作。

今年,面对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早在春节前,宜宾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就提前谋划部署,局长韩强对各个执勤岗位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提前制定了安保方案,确保岗位职责全面落实。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一方面,机场分局组织对机场周边围界、机场各重点场所开展了治安消防检查,提前排查整治隐患,落实安全监管;另一方面,为检验战时队伍应急响应、快速集结和反恐处突能力,组织开展了处置突发事件的“135”快反演练和处置无主行李的防爆演练。

节日期间,民辅警每天早晨5点多钟就上岗,分布在各个点位,晚上12点多才下班。其间,全员坚守一线,不间断开展武装巡逻和盘查,坚持显性用警,提高见警率,震慑违法犯罪,服务过往旅客群众,全力维护了机场的治安稳定,确保了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

节日期间,该局核查航班118架次,配合健康检测18753人次,排查境外旅客25名,保障农民工集中返厂返岗,牢牢守住了机场的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帮助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132份,为旅客找回走失儿童1名,找回遗失行李5件,挽回经济损失近5万余元。宜宾机场公安赢得了众多旅客的好评,纷纷留言点赞。

新闻推荐

翠屏区 沥青路修到了百姓心坎上

本报讯(叶昌荣)“这条路真是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近日,在翠屏区永兴镇颜家社区,货车司机徐能军高兴地说,自从G247公路白花至宗...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护航游客出行 宜宾机场公安春节期间坚守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